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漢學家查爾斯·霍納(Charles Horner)先生捐贈書籍儀式

【國際漢學之聲:美國漢學家查爾斯·霍納(Charles Horner )先生捐贈書籍儀式】

在本校中文系莫加南教授的努力,極積爭取申請美國漢學家查爾斯·霍納(Charles Horner )先生珍藏30年,約1,200冊的中外文漢學圖書,贈送國立中山大學,典藏於圖書館,歷經2個月的跨海運送,終於迎來這批珍貴的書籍。

此亦為本校圖書館首次的國際贈書盛事,開箱整理書籍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此批漢學館藏,對於增進本校漢學研究館藏版圖,往前邁了一大步。

77歲的查爾斯·霍納,曾任美國助理國務卿、新聞署副署長等,任內關心美國與亞洲各國的關係,他也是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研究中華文化廿餘年。他的大半人生,不論是職業生涯或興趣探索,皆與國際漢學息息相關。

為表達對查爾斯·霍納(Charles Horner )先生的感謝,將舉辦書籍捐贈儀式,並邀請查爾斯·霍納(Charles Horner )先生,透過線上視訊演講,為本校讀者帶來一場國際漢學之聲,竭誠歡迎師生、同仁踴躍參與,一窺國際漢學家的風采。

點此觀看中山新聞莫加南教授訪談

活動資訊如下:

Voices in Global Sinology: Introducing The Charles and Constance Horner Collection in Global Sinology at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國際漢學之聲:美國漢學家查爾斯·霍納(Charles Horner )先生捐贈書籍儀式

地點:本校西灣學院TED演講廳(圖資大樓十樓 )

日期:2021/4/20 (二)

時間:上午九時至十一時

主持人:莫加南(Mark McConaghy) 助理教授(中國文學系)

逐步口譯:謝薇娜Severina Angelova Balabanova) 助理教授(中國文學系)

活動程序如下:

8:45-9:10 觀眾朋友入場

9:10-9:20: 莫加南教授主持致詞

9:20-9:25-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致詞

9:25-9:30: 研發處處長周明奇致詞

9:30-9:35: 圖資處處長賴威光致詞

9:35-9:40: 文學院院長游淙祺致詞

9:40-9:45: 中文系系主任杜佳倫教授致詞

9:45-10:45: Charles Horner老師演講 (謝薇娜老師同時翻譯)

10:45-11:00: 現場 Q/A

11:00-11:05: 合照 

漢學家查爾斯·霍納(Charles Horner )先生捐贈書籍儀式

 

承辦單位: 策略企劃組
承辦人員: 邱郁雅
連絡分機: 2413
開始日期: 2021-03-25
活動類型: 主題書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