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遠距教學應用工具專區

因應本校教師進行遠距教學課程需求,整理各項常用遠距教學常用的同步及非同步教學應用工具,提供教師選用參考。
各工具適用情境可參考:[遠距教學軟體選用建議]

本校於防疫期間之遠距教學工具推薦使用Google Meet 與 Microsoft Teams,並未推薦使用Zoom軟體,考量該軟體之各種資安疑慮,不建議使用。
另依行政院通函各公務機關及特定非公務機關遵守視訊軟體的使用規範:各機關若因業務需求必須召開遠端視訊會議,不應使用具資通安全疑慮的產品,例如ZOOM。所使用之資通系統亦應以國內產品及政府共同供應契約所列品項為優先,若因情況特殊或國際交流需要,必須使用非我國視訊軟體,目前各主要國際資訊服務商在疫情期間,均有提供免費軟體,例如Google或微軟等,各機關在資安風險評估下,可酌予考量運用。

政府公告資訊:


遠距教學課程應用情境

1.考試測驗/作業繳交:

(1)使用網路大學平台:
A.考試測驗:
教師登入網路大學平台後,於所屬學期課程教室進入教師環境-[測驗管理]功能,建立測驗題庫後建立試卷,可設定測驗時間或防弊控制(限制試題翻頁或跳出考試視窗),詳細教學請參考[教學手冊]或直接至網路大學首頁-最新消息查詢[測驗試卷建立說明]。
B.作業/ 報告評量:
◆一般作業:教師登入網路大學平台後,於所屬學期課程教室進入教師環境-[作業管理]功能,建立作業題庫與作業,讓學生可以在作業繳期限內繳交作業(書面報告、錄影、錄音等形式)。
詳細教學請參考[教學手冊]或直接至網路大學首頁-最新消息查詢[作業建立說明]。
※提醒:不同課號的學期課程於網路大學平台內預設也分屬不同課程教室,如有實體併班上課的情形,於網路大學平台進行測驗或作業時,建議可擇定其中一間課程教室作為主要課程使用,再手動將另一門課的學生加入該課程,如此即不用在不同課程重複進行試題建立。如有問題可洽網路大學諮詢窗口(詳如下列諮詢窗口)。

C.網路大學線上測驗/ 作業常見問題與建議事項

(2)使用Microsoft Teams:
教師可在Microsoft Teams中建立作業或測驗,操作方式為在登入Teams後點擊左側的「作業」索引標籤,接著,選取[建立] > [作業]或[測驗],詳細教學請參考線上說明:
A.建立測驗(微軟官網說明)
B.建立作業(微軟官網說明)
※提醒:只有團隊屬性為“班級”的課程,才有建立作業或測驗之功能選項。

(3)使用Google應用工具
Google Meet為視訊會議App,與會者可簡單分享自己的PPT、文件資料,適合報告類型。
如要進行試卷測試或繳交作業,建議使用Google Classroom(無預設名單,需自行建立班級名單)透過Google表單進行測驗。
參考教學: https://support.google.com/edu/classroom/answer/9095575?hl=zh-Hant


各項遠距軟體諮詢窗口:

  • Microsoft Teams :圖資處-丁義雄 2458 jimmytine@mail.nsysu.edu.tw
  • Adobe Connect :教務處-蔡志龍 2166 radditking@mail.nsysu.edu.tw
  • Cisco WebEx :圖資處-呂盈瑩 2459 yinglyu@mail.nsysu.edu.tw
  • Google Meet :圖資處-祝堅志 2522 ccchu@mail.nsysu.edu.tw
  • U Meeting :圖資處-林瑀潔 2525 yuchieh@mail.nsysu.edu.tw
                       教務處-蔡志龍 2166 radditking@mail.nsysu.edu.tw
  • 網路大學:圖資處-林瑀潔 2525 yuchieh@mail.nsysu.edu.tw
開始日期: 2020-01-19
活動類型: 主題書展
瀏覽數:

同步/非同步教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