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網頁系統(Rpage)預設使用HTTPS連線相關注意事項

一、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108年10月22日發資字第1080022243號函(如附件),宣導各單位網站導入安全傳輸協定(HTTPS)。
二、因應國際瀏覽器大廠自108年12月將預設封鎖HTTPS網頁中以HTTP下載的內容,本校校園網頁系統(Rpage)亦將以HTTPS作為連線預設,請各單位網站管理者自行檢視所屬網站內容之站內連結設定以相對路徑為優先,站外連結或其他圖文檔案網址是否已符合HTTPS,以確保使用者正常瀏覽網站。
三、校園網頁系統(Rpage)預設提供之安全憑證為[*.nsysu.edu.tw],意即貴單位網址結構如果是[https://aaa.nsysy.edu.tw]這種一層的結構,皆可以https進行連線,然仍須注意上述第二點說明。
四、如單位網址為[https://aaa.bbb.nsysu.edu.tw]這種兩層以上的結構,可參考以下方案以符合安全憑證連線,否則網頁可能將無法正常顯示。
1.自行購置符合貴單位網域名稱之安全憑證如 [ *.bbb.nsysu.edu.tw] 提供圖資處協助放置。
2.重新修改網址名稱使其符合本校憑證的的結構,如原網址為[aaa.bbb.nsysu.edu.tw]可改為例如[aaa-bbb.nsysu.edu.tw]之呈現方式或其他只要符合一層的結構,申請與設定方式請參考說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