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參觀「從世界閱讀日到探索莎士比亞」主題書展

展覽日期|2023.4.19-2023.5.20

展覽地點|本校圖書資訊大樓3樓藝文展覽室外牆

Rose 借書贈送玫瑰花活動|中山教職員生於4/21、4/24、4/25到館借書的前60名讀者,我們會致贈玫瑰花一朵,邀您一起愛閱讀!

展覽簡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自1995年起,將4月23日訂定為「世界閱讀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 ,希望藉由這個日子,向全世界推廣閱讀和寫作,並宣揚與閱讀關係密切的版權意識。而訂為4月23日有兩種起源,其一是英國文學戲劇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 及現代小說《唐吉訶德》作品的作者塞凡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 1547-1616)的逝世紀念日;其二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聖喬治屠龍紀念日」的傳統,在每年在4月23日,大人會買書送給小孩,男生會買花送給女生,而且書店賣書會附贈玫瑰花。西方國家亦會慶祝「聖喬治屠龍紀念日」暨「莎士比亞紀念日」,而送「書籍和玫瑰」也成為世界閱讀日的傳統活動,象徵著美麗、智慧與知識的傳承 。

展示內容|展覽期間,現場將展出300種與威廉·莎士比亞相關之中西文館藏圖書、趣味的解答之書。還有好玩的學習單,全部答對的前20名答題者,我們會致贈小禮物一份,歡迎讀者到館欣賞展覽,閱讀好書。

 

World Book

William Shakespeare

好文連結|

探索英國文學|莎士比亞的一生

Project Gutenberg "The Complete Works of William Shakespeare by William Shakespeare"

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

The Bodleian Libraries University of Oxford DISPLAY Thou Art Translated

 

展覽洽詢|

圖書與資訊處策略企劃組 邱小姐 校內分機2413

2023/4/14 建立
2023/4/21 更新

承辦單位: 策略企劃組
開始日期: 2023-04-14
活動類型: 主題書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