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如何查詢、使用電子書?

1. 透過圖書館雲端服務平台查詢:

直接在圖資處首頁的「館藏查詢」或進入「圖書館雲端服務平台」選取館藏目錄範圍[1],搜尋欄輸入書目關鍵字[2],在搜尋結果頁面設定篩選條件[3],在「可獲得性」勾選「線上可用資源」在「資源類型」勾選「圖書」,完成後點選「套用篩選器」[4],此時篩選出來的結果即為館藏電子書資源。
圖資處首頁搜尋
查找電子書

如要查找同時有實體紙本書與電子書的書籍,可在「可獲得性」增加勾選「圖書館實體館藏」的篩選條件。
在檢索結果中如有顯示「線上檢視」區塊,表示有線上資源或電子書可取用,點選「可得全文」中的超連結即可直接瀏覽(須在校園網路環境使用)。
查找電子書2

2.依主題/所屬資料庫平台瀏覽電子書

在圖資處首頁-館藏服務-查詢系統-電子資料庫,在「資料類型」選擇「電子書」,會列出本處購買的電子書資料庫平台。
資料庫電子書


 

3. 透過電子書平台提供之APP閱讀:

行動裝置下載各平台的電子書,下載後於app中新增圖書館,選擇"中山大學",以選課帳密認證後,不限校內外環境都可瀏覽學校有購買的電子書,設定方式可參考下圖(以Hyread app為例)。
各平台APP下載說明:HyReadUDN讀書館Airiti Reader
 設定學校

開始日期: 2020-01-19
活動類型: 主題書展
瀏覽數: